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拥抱数字科技,创新服务模式

2023-04-27

         政策驱动险企加速数字化转型。从《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到《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频频出台,明确鼓励和倡导保险企业数字化转型,强调业务经营管理数字化是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作之一。

 

 

         拥抱数字科技,持续探索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变革。百年人寿从两大维度推进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一方面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搭建一站式线上智能化服务平台,不断拓宽服务广度和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另一方面,用新技术推动保险业务流程的优化和质效提升,切实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成为助推百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速服务数字化,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百年人寿打造一保通、企业微信等矩阵式线上服务平台,加强线上线下业务协同,大力推动线上服务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目前已经实现智能核保、电子保单、电子回访、电子通知书、线上保全、自助理赔等多项服务,以科技赋能为客户带来更便捷、更有参与感、更透明的服务体验。

         打造数字化运营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数字化经营服务能力。百年人寿还将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融入运营管理各环节,切实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根据公司整体规划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方针,实施双中台战略布局,通过先进的技术架构和理念,打造全新的经营管理体系,将数字化的理念和方式贯穿经营管理工作的全流程,在业务创新、数字化运营、降本增效、风控合规等环节提升业务竞争力。

         数字时代数字经济已成为当前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最具辐射力的经济形态,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增长极之一,也是推动险企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百年人寿以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指引,持续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把握数字化转型新机遇,以新技术持续推动业务流程的优化和经营管理质效提升,加速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以更加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切实助力公司实现价值转型和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