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贫困村修通了“扶贫桥”

2020-10-14

 

“感谢你们对我们村的帮扶支持”,72日,在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唐屯村金沟居民组考察现场,唐屯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伟紧紧握着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邹水平的手,感谢他们为唐屯村金沟居民组捐助5万元修一座桥涵,方便村民出行。

 

唐屯村金沟居民组村头的这座桥是村民唯一的出行桥,这座桥是30年前修建的石头桥,因年久失修已是危桥,大车不能通行,而且桥下面的两个桥孔小,泄洪能力弱,一到夏天下大雨,雨水不能及时排泄,雨水淹没道路造成行人无法通行。

 

能否修一座承载吨位多、泄洪能力强的的桥涵,已成为村民的“难心事”。解决村民的“难心事”,是百年人寿公益基金会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在现场考察的基础上,百年人寿公益基金会当场决定捐赠5万元,对原有的桥涵拆掉重新新修建。当村民得知修桥的消息后,非常高兴,为了保证新修桥的质量,村民们自发地组成工程质量监察队,每天都有人蹲在施工现场,检查水泥标号、钢筋规格是否符合合同标准,经过30余天的紧张施工,916日新修的桥涵已落成,村民们都拍手称赞,并起名为“百年桥”。

 

精准扶贫是国家战略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召开,把帮助贫困村修路、建桥、打抗旱井等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着眼民生所需,充分挖潜,精心谋划,强力推动。“要想富,先修路”, 2017年,百年人寿捐赠12万元作为村修路项目的启动资金,帮助唐屯村争取到了修路资格,与瓦房店市政府一并帮助唐屯村修了20000平方米的乡村水泥路。解决了商贩大车不能进村 “卖果难”和苹果从坑洼不平的山路上运下来磕碰之后卖不上好价钱“丰产不丰收”等问题。自从水泥路通车后,商贩的车也能开进村里苹果不愁卖了,苹果从山上运下来磕碰现象也减少了,村民们都高兴地称赞这是给我们修了一条“致富路、幸福路”。路修好了,2018年,百年人寿又捐赠9.6万元,帮助唐屯村购买了50盏太阳能路灯,唐屯村的夜间也“亮起来了”!自2017年以来,还先后投入50余万元,帮助19户贫困家庭修房子、看病买药、购买化肥农药种子、资助大学生学杂费等,经过帮扶,这19户贫困家庭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危房得到了修缮、病情有了好转、种植业不断扩大、家庭收入明显提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在帮助唐屯村金沟组修建一座桥涵的基础上,为解决苹果树灌溉问题,百年人寿人寿又捐赠5万元,帮助唐屯对新打的抗旱井进行了配套,方便村民抽水灌溉果树。

 

2016年帮扶结对到现在,唐屯村的生产、生活和人居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修通了,桥也架起来了,有些在外打工的村民也回来自己创业了,唐屯村村委会王主任说:“由于交通方便了,商家直接开车到村里收购,现在我们这里的苹果也不愁卖了,而且都能卖上高价钱;我们村19户贫困户家庭在百年人寿志愿者的帮扶下也都脱贫了,都过上了幸福生活。大家都是干劲十足”。

 

扶贫,是公益更是责任。脱贫攻坚是新时期公益事业的新使命,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需要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百年人寿作为保险公司承担着经济和社会的双重责任,我们将始终践行“报社会以和睦”的企业使命,坚持播撒保险行业“大爱”精神,切实用自身实际行动关爱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不断传递爱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