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筑梦课堂”第三季·走进百年职校

2019-07-19

教育精准扶贫是我国扶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基本方式之一,百年志愿者协会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教育精准扶贫”为活动目标,于201975日,由总公司运营规划管理部组织,招募百年志愿者三十余名,一行来到了“百年职校”,与三十余名贫困学生共同完成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油画速成课。

 

百年职校位于大连市金普新区,2005年于北京创立,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和“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学校依托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和积极参与,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正规职业教育,学制两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学校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其家庭经济和生活环境均得到极大改善。

 

活动邀请到了张仕春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张老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目前就职于大连海洋大学,讲授公共艺术教育,同时兼任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大连分会理事,有丰富的美术教学经验。

 

活动招募通知发出后,得到百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共有三十一名志愿者伙伴报名参加。活动当日下午,百年志愿者团队抵达百年职校,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亲切接待,首先由百年职校李校长和臧老师带领大家参观校园、学生寝室环境。校园环境优美,学生寝室干净整洁,个别寝室内的墙壁上还张贴着学生的美术或书法作品,学生们简朴、丰富的学习生活状态可见一斑。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教学楼,在步行至活动教室的过程中,在楼梯回廊的墙壁上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由臧老师为志愿者伙伴们进行了讲解介绍,大家对百年职校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来到活动教室,志愿者携带着绘画用品,与学生两两一组落座,张仕春老师首先介绍了“艺术美育”的必要性,进而从“构图、大色、细节”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绘画技巧。通过实用知识的学习,每组学员开始合作绘画,通过一个小时的创作,志愿者与学生亲密合作,相互了解,每组学员都完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油画作品。在三十一幅绘画作品中,评选出了三幅优秀作品和一幅创意作品,由校领导和老师为优秀小组颁发奖品。活动最后,所有学生和志愿者手持自己的绘画作品开心合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照亮人生,技能立足社会,相信在百年职校的培育下,在社会爱心人士和组织的帮助下,百年职校的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百年人寿与百年职校,这奇妙的“百年”缘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