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携手国际气候组织“百万森林”“碳”路未来

2012-05-24

    2012年5月23日,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亮相国际气候组织“百万森林”网站“爱心合作伙伴专区”(http://www.millionforest.org/hezuo/)。这标志着百年人寿将携手“百万森林”项目,推动“微森林行动——2012蓝色地球、绿色百年”低碳公益活动持续升级,从号召公众减少碳排放到植树落地。百年人寿将会把参与者的减碳数换算成虚拟树木,依据网友“种植”的虚拟树木总数,向“百万森林”捐种树苗援助西部干旱地区,致力于保护环境、改善气候。

    百万森林项目是气候组织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发起。目标是种植百万沙棘树。百万森林项目通过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项目”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对接,以捐赠爱心沙棘树方式,援助西部干旱地区的农户种植大果沙棘生态经济林。据了解一棵沙棘树一年可以吸收1.66kg二氧化碳,沙棘树便于进行大规模种植,可快速恢复植被,改善微气候,同时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劳动增收。

    百年人寿微森林行动于2012年4月22日正式启动,微森林行动旨在引导公众改变生活习惯,尝试低碳生活方式,从低碳主张落实到低碳行动,今年利用微博这个新兴、火热的传播平台,汇聚更多爱心环保人士的视线,使绿色百年的品牌印象深深植根于消费者心中。

    活动期间,参与者可访问百年人寿官方网站微森林行动活动专区,或登录新浪微博,搜索“绿色百年”官方微博,点击进入活动专区,通过“低碳计算器”测试出生活中二氧化碳的减排量,在微博中晒出活动结果,并转发给3位以上的好友,百年人寿将会根据参与者的减碳数换算成虚拟树木,依据网友“种植”的虚拟树木总数,向百万森林项目捐种树苗,参与者越多,捐种的树苗也就越多,公众足不出户的参与,就可以为绿色环境低碳生活贡献一份力。

    据统计,截至发稿前,本次活动获得了社会公众的热切关注。活动专区中的“低碳计算器”已被使用逾万次,“绿色百年”环保公益微博已经拥有了超过一万名铁杆“战友”。与此同时,“微森林”话题的讨论次数也已达到了近10万次。这些数据都显示出这次活动已形成了强大的号召力,在社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也显示出社会各界人士对环保公益事业的积极关注和支持。

    对于此次与国际气候组织“百万森林”携手合作公益植树,百年人寿品牌部负责人卜勇说:“作为一家低碳保险公司,百年人寿深知我们肩负着保护环境,为公众创建绿色家园的使命。自开业以来,百年人寿就一直积极开展各种低碳环保的活动,微森林行动是百年人寿连续两年低碳公益活动的延续和提升,百年人寿通过这个平台发出企业倡议,不仅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关注环保,更重要的是在承诺改变自身行为的同时,也付诸行动。”正因为此,百年人寿联手“百万森林”,借助国际气候组织的专业性和影响力进行低碳公益落地执行,同时号召更多热心低碳环保的朋友与百年人寿一起参与到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的实际行动中来,为治理PM2.5、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