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播撒大爱 50场公益奉献齐鲁大地

2018-01-25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监管机关和总公司部署的保险扶贫工作,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以百年公益基金会为载体,围绕捐书助学、精准扶贫、帮扶弱势群体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2017年,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及分支机构累计在山东省内开展志愿公益活动50场次,累计向近800家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捐助,近500人次公司员工现场参与了公益活动。

 

捐书助学篇。2017年,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及分支机构以“共享书香,为爱传递”为主题,组织公司员工和客户开展了一系列的“为爱奔走,捐书助学”活动,2017年累计向13所学校开展了捐书助学活动,并对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了定点帮扶。其中,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向济阳县仁风镇中心小学许家校区开展了捐书助学和6位家庭贫困学生的定点帮扶活动;百年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向沂南县大王庄中心小学捐助学校经费1万元和图书2000余册;百年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向兰陵一中9名贫困高考生捐助保险金额54万和爱心款1万元;百年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向淄川区张庄中学贫困学生捐助现金6500元和价值2000元的学习用品;百年人寿济南本部向章丘区田家柳小学捐助现金、学习用品等价值约5000元;百年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向烟台市福山区门楼中心小学贫困学生捐助现金3000元;百年人寿泰安中心支公司向泰山区山口中心小学进行爱心捐赠并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

 

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殷允辉表示:“公司将公益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年内计划捐助山东省内百所学校,让更多的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并让爱伴随他们快乐成长!”

 

精准扶贫篇。为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探索扶贫方式,将传统“慈善式”传统扶贫模式和“授渔式”可持续性扶贫模式相结合,通过捐助科技书籍等一系列扶贫举措让农民走上科技致富之路。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先后对济阳县许家村、平阴县东土寨村的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和物资援助;同时在村委会设立了科技图书室,专门购买了手工编织、家政、烹饪、园林、养老、农业经营、病虫害防治、蔬菜、果树栽培等系列丛书。同时,百年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向定陶区贾沟村、百年人寿枣庄中心子公司向永安乡夏庄村、百年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向青州市庙子镇、百年人寿德州中心支公司向陵城区范庄村的贫困家庭也开展了一系列的精准扶贫活动。

 

弱势群体帮扶篇。关心弱势群体是全社会的责任,作为一家有爱心的金融企业,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2017年累计开展了11场“帮扶弱势群体”公益活动。其中,百年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百年志愿者们代替家长陪伴孩子上课,辅助孩子们进行手工、绘画、音乐、认知等课程,与孩子们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与外界进行沟通。同时,百年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向沂水县4位贫困老军人捐助现金4000元和值约20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百年人寿济南本部向章丘区响水泉村贫困老人捐助现金、生活用品等价值约4000元;百年人寿枣庄市滕州支公司组织员工慰问孤寡老人、麻风病人并提供爱心捐助;百年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慰问郓城县南赵楼乡敬老院孤寡老人。

 

在自行组织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同时,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积极参与到地方政府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去;其中,百年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向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雨花斋公益免费餐厅捐助大米、杂粮、面粉等物资;百年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联合地方政府到临沭县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和爱心捐助;百年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积极参与济宁市政府组织的创城公益活动中。

 

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的善举得到了公司员工和客户的积极响应,2017年度共收到1000余名公司员工、客户的爱心募捐款和爱心书籍。

 

爱,可以传承,心,可以交融。2018年,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将继续响应监管机关和总公司的号召,始终践行“报社会以和睦”的企业使命,坚持播撒保险行业“大爱”精神,切实用自身实际行动关爱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营造全社会精准扶贫的氛围,传递爱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