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2017“关爱与济困”志愿公益活动暨精准扶贫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7-11-27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在尽情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之余,你是否知道,在不远的地方,仍有一些家庭因病、因灾致贫、返贫,虽然他们对生活无限憧憬,对未来充满追求,但现实生活却仍举步维艰。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弘扬的传统美德,是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更是人生追求的至高境界。

 

公益我们的是认真的,扶贫我们是用心的。百年自成立起就明确提出了“创新百年,关爱永恒”的品牌理念,八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志愿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15年百年人寿公益基金会推出了“百年树人”公益计划,先后前往瓦房店市万家岭镇中心小学和塔岭镇中心小学进行教育捐助。在精准扶贫方面,2016年百年人寿向特困村唐屯村捐赠11余万元,撬动了一个200多万元的修路项目,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还向唐屯村捐赠了5台电脑,帮助村委会建立信息网络室,方便村民查询致富信息。

 

2017年11月21日,百年人寿再出发,前往瓦房店市,为教育捐助及精准扶贫再添新力。上午10:00,公司领导奔赴瓦房店市第21初级中学,向学校捐赠教学电脑57台。镇政府领导及学校校长对百年的义举表示赞扬与感谢。下午13:30,公司领导及19名百年志愿者代表与万家岭镇政府和唐屯村村委会相关领导、贫困户代表聚集在唐屯村村委会,现场举行精准扶贫签约仪式。

 

百年人寿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邹水平在讲话表示:“我们将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公司党委议事日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今后,我们将加强沟通,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给予全方位扶持,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唐屯村是辽宁省瓦房店市万家岭镇的贫困村,地处瓦房店市山区,这里交通闭塞,人均耕地不足0.5亩。唐屯村作为百年人寿的定点帮扶对象,今年精准扶贫协议的签署是继去年为村里捐资修路后,公司党委在了解村里贫困户家庭情况下,组织志愿者代表与19户贫困户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争取利用2-3年的时间,让这些贫困家庭的生活有所改善。这19名志愿者代表皆是百年的中高层管理干部,希望通过管理者的带头,能够带动更多的百年员工参与到脱贫致富的帮扶工作中。

 

仪式后,志愿者代表们各自前往结对贫困家庭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情况,并与结对村民一起分析致贫的原因和致富出路。之后,志愿者将针对每户的基本情况制定帮扶规划,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

 

此次“扶贫济困”活动的圆满举行,也预示着百年人寿总公司2017年“关爱永恒”志愿公益系列活动之“关爱与平等”、“关爱与包容”、“关爱与敬老”、“关爱与济困”四项活动完美收官。

 

       公益并不远,慈善在百年。2018,百年志愿公益之路我们将走得更远,走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