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电子通知书扩容再升级 打造高效服务体验

2020-09-23

当前,我们正处在信息化大潮之中,人们的生活方式与以往相比发生了巨大改变,信息化的迅猛发展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也带动保险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进程。近年来,百年人寿不断加大在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向探索和创新。其电子通知书业务的推出,在彰显百年低碳环保的企业责任担当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其在便利化、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方面的优势。

 

从大范围推广电子保单、电子通知书到电子化回访,保险业正在迎来一波数字化发展的加速度。自《电子签名法》实施以来,国内各大保险公司都在全力推广电子保单,百年人寿也是较早推出电子保单的企业之一,目前百年人寿客户通过个人邮箱、“百年人寿一保通”官方微信、官网“一保通”以及承保短信,均可接收电子保单。在电子保单之后,与之配套服务的电子通知书服务也迎来全新扩容。

 

百年人寿“电子通知书”突破了时间与空间限制,代理人和客户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通知书函件的在线回复,实现了新契约“无纸化、电子化、自助化”流程优化服务目标,将传统纸质通知书6-7个操作步骤缩短为“发送-接收-回复”三步。例如,对于投保客户来说,不必来回与代理人线下沟通见面,通过线上电子化服务,极大节省时间和精力,充分享受极简投保体验,能够大幅度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经过不断扩展通知书类型及服务渠道,百年人寿“电子通知书”从早期的“核保作业通知书”、转账收费不成功通知书”少量项目升级扩容至覆盖个险、银保、顾销渠道和经代四大渠道和五种系统平台,累计推出核保决定通知书、投保资料收集电子通知书、双录资料收集电子通知书、承保前撤单电子申请书等7大类业务通知书电子化服务。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将传统业务流程电子化、信息化,为客户带来的更好的、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随着互联网科技应用的广泛普及,服务线上化已成大势所趋。电子通知书不仅方便代理人与客户无缝隙沟通,在承保和服务跟进阶段,双方只需要通过端对端在线即可完成各类业务通知书的处理,有助于提升企业整体经营能力和客户服务体验。未来,百年人寿在科技的加持下,全力推进在产品研发、渠道升级、运营管理以及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数字化发展,会创新更多的电子通知书服务惠及更多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