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扎实推进各渠道电子保单普及 百年人寿业务数字化转型正提速

2020-08-24

在数字化浪潮的洗礼下,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将数字化转型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致力于通过各项业务链条的数字化、在线化,以实现降本增效,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的目的。而保单作为保险业务中的重要内容,其电子化进程是保险公司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也是衡量保险公司数字化进程的标准之一。
 
百年人寿近年来积极探索保险科技,不断加速自身数字化转型进程。聚焦到电子保单方面,百年人寿在降本增效和服务线上化整体思路的指导下,相继出台各项管理措施,扎实推进电子保单在各项业务场景下的应用,各渠道电子保单的普及率逐步提升。根据百年人寿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新契约电子保单的使用率近7成,下半年电子保单的使用率有望进一步增加,将助力百年人寿提速数字化转型。
 
经过多年的发展完善,百年人寿电子保单已经形成了便利、高效、安全的特点。客户能够可以通过个人邮箱、“百年人寿一保通”官方微信、官网“一保通”以及承保短信等多渠道获取电子保单,提升了客户服务自主权,降低了使用门槛。而在安全方面,电子保单减少了纸质保单保存、携带不便的难题,降低了保单损毁、遗失的风险,为保单打造起安全防线。此外,电子保单使用方便,可以随时用、随时取,打破了时空的局限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业务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开展,百年人寿在今年上半年得以正常运营,有效满足用户线上化需求,实现原保费收入稳中有进。根据百年人寿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397.51亿元,同比大幅攀升,可见数字化转型为百年人寿构建起一条弹性高、抗风险能力强的业务体系。
 
此外,数字化不仅保障了企业经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且对企业提升管理效率、降本增效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电子保单使用率的提升,降低了百年人寿在单证、物流等方面的成本,以此降低成本支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在诸多手段的支持下,百年人寿2020年上半年业务及管理费下降了15百分点,业务数字化转型功不可没。
 
伴随着“新基建”国家战略的加速推进,先进科技与保险行业的深入融合将是大势所趋,百年人寿将深入探索数字化转型,聚焦保险科技打造竞争优势,并不断延展数字化服务场景,以昂首阔步的姿态迈进保险数字化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