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电子通知书——流程优化·服务升级

2020-08-04

随着数字化、信息化走入人们的生活,保险行业也加大了科技投入,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为行业带来了增量市场,也带来技术驱动创新的新模式。科技赋能,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新的科技桥梁,架起了保险行业的全新生态,百年运营服务也在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向不断探索,推出一系列创新服务项目。其中,电子通知书的推出,在简化投保流程、节约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客户投保体验及满意度的同时,也彰显了百年低碳环保、绿色地球的企业担当和企业责任感。

 

“电子通知书”简化投保流程,提升投保体验

“电子通知书”突破了时间与空间限制,代理人和客户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通知书函件的在线回复,实现了新契约“无纸化、电子化、自助化”流程优化服务目标,将传统纸质通知书六至七个线下传递与操作步骤,缩减为百分百系统流转的“发送-接收-回复”三步走,流程精简、效率倍增。

 

覆盖四大渠道,七类通知书,五种系统平台

20181220日,“电子通知书”上线,实现了个险、银保、顾销渠道《核保作业通知书》、《转账收费不成功通知书》的电子化功能。2019613日,新增《核保决定通知书》、《契约作业通知书》电子化功能,实现四类主要业务通知书的覆盖。202011日,实现了经代渠道的电子通知书功能上线。搭建起“中融慧金”、“百年e助理”电子通知书系统,迅速取得经代渠道及第三方公司的认可,截至20202月中旬,月度使用率达到90%平台。20206月,新增《投保资料收集电子通知书》、《双录资料收集电子通知书》、《承保前撤单电子申请书》电子化功能,实现七类主要业务通知书的覆盖。

 

7*24小时线上处理,服务不停、业务不停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全国人民隔离在家,更推动了越来越多的生活需求、工作处理都转移为远程线上交互。在特殊时期,电子通知书发挥了其显著的灵活便捷的优势,客户、代理人足不出户,在线即可完成通知书的处理。“电子通知书”简便、高效的投保流程,促成大量非标准件承保,成为百年业务发展强有力的支撑。个险、银保、顾销、经代四个渠道,2020124日(除夕)至229日,电子通知书处理6416份,保单承保68656件,累计保费4.12亿元。

 

传统业务流程借助科技力量华丽转型,带来的是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未来,还将有更多的通知书类型加入“电子通知书”的行列。科技引领,专业护航,“电子通知书”是百年运营服务创新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愿做永不止步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