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推行电子保单 科技赋能打造卓越服务体验

2020-06-29

随着保险科技的快速发展,运用信息手段实现保险业务“电子化、线上化”成为一种时代趋势,越来越多的保险企业开启业务流程数字化探索。作为极具互联网思维的保险企业,百年人寿充分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率先推行“电子保单”,创新运营业务流程,重塑客户无缝链接和交互,持续优化用户体验,通过科技赋能构建起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竞争力。

 

对保险行业而言,保单是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要求理赔、保全变更的重要凭证。为此,我国对保单“电子化”在法律层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允许保险单以电子数据的形式呈现,并且电子保单拥有和纸质保单同等的法律效力、承担同等理赔责任。此外,相比线下,线上的办理流程和理赔流程效率均有大幅提升,同时能够避免客户因纸质保单遗失、损坏,而进行繁琐的核查流程,让业务办理更加便捷环保、安全高效。

 

作为极具互联网思维的保险企业,百年人寿充分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率先推行“电子保单”,并积极探索多渠道业务受理平台,打造出三大服务优势,将客户服务质量再次提升到新高度。第一,多渠道获取保单,提升客户服务自主权。通过个人邮箱、“百年人寿一保通”官方微信、官网“一保通”以及承保短信,均可接收电子保单;第二,保存安全方便,电子保单打破传统纸质保单打印、递送等繁琐程序,实现保单承保后实时发送,可立即查看所拥有的保障内容,不占物理空间,没有存放、丢失、损毁的顾虑;第三,保单使用方便,电子保单随时用、随时取,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自发力数字化建设以来,百年人寿在绿色发展、数字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多项举措稳步推进,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环保和高效的一站式保险服务新体验,受到广大客户群体的广泛好评,在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的同时,成为推动业务增长的强大动力。此外,电子保单的推出还能够节省保险公司运营成本,纸质保单变为电子保单,简化了投保的手续和流程,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运营成本,可以让更多利益回馈给客户,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当前,在各级政府的主导下,大力推进车险“电子保单”的落地实施,在客观上进一步加速了保险行业进入全面电子化时代的进程,保险公司数字化转型的“进化”路径日渐清晰。作为数字化“先行者”,百年人寿将凭借多年积累起的数字化势能,加快打造从产品购买到理赔服务全流程“线上操作”模式,从线上、线下两端助力保险业务保持快速稳健的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