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致敬榜样,凝聚力量丨“2020感动百年十大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20-05-22

“2020感动百年十大人物”评选结果出炉啦!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不论战斗在怎样的岗位,不管是建功立业,还是默默奉献,他们的所作所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感动了我们,感动了百年。他们,唱响了百年的精神颂歌。他们是——

 

总公司总裁室庄粤珉

庄粤珉同志自2017 年加盟百年资管公司以来,凭借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和敬业精神,专业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带领百年保险资管公司全体员工克服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资本市场波动性加大、金融监管趋严等诸多不利的影响下,在业务发展战略方面以母公司受托资金管理为主业、重点拓展第三方业务、聚焦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化解存量资产风险,持续提升全面投资管理能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受托资产管理规模快速上升,资产配置结构逐步优化,投资能力显著提升,投资业绩持续超越行业水平。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公司实现投资全牌照布局,第三方业务从无到有,资产负债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合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降本提效科技赋能卓有成效,人才梯队搭建完成,“家文化”“关爱文化”等企业文化有效传承和落地,逐步完善和升级。当前公司经营有序、品质稳步提升,市场品牌效应不断加强,正朝着打造一流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道路阔步向前。

 

总公司经代项目部杨永胜

杨永胜同志作为一名经代业务“新兵”,带领总部仅7人的团队,奋战在经代市场,作为部门领头人,身先士卒,在实践中学习,在战斗中成长,时刻谨记自己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的职责,时刻谨记自己作为一名百年管理干部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和报表上的数字,在2019年交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在这份答卷上,是全年不懈努力,120%的任务达成;是在和有着近十年经代发展历史的同业竞争下,取得市场总量排名第五的份额……八千里路云和月,在自我成长、追求卓越、为公司创造价值的路上,杨永胜同志还将继续永葆初心,追求梦想,带领百年经代条线,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在通往万山之巅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总公司精算部李宁鸽

在过去的一年里,李宁鸽同志带领精算部全面支持公司发展,不仅积极配合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而且新产品审核有力,全年未发生1例被监管点名的情况。从负债评估、价值评估、产品审核、业务规划测算、再保管理到协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再到配合支援公司引战,整个部门工作细致严谨,对内对外沟通积极,成为公司发展中可靠的力量。

 

 

吉林分公司王巨

王巨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小市场大作为的理念带领队伍打赢一场场战役。在吉林省GDP增速全国倒数第一、GDP总量最少的不利环境下,百年吉分以超强的凝聚力、顽强的拼搏斗志异军突起,高速发展,完成了由弱体到强体的完美蜕变。2019年,吉分各渠道业务快速发展,全部提前达成年度目标,排名系统前列。其中:个险KPI系统排名第一;银保期交增速系统第三;创新渠道年度达成率系统第二……一串串流光溢彩的数字背后凝聚着他辛苦的付出、睿智的决策,更镌刻着他作为百年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重庆分公司刘凡

刘凡同志,自201710月加入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以来,内建队伍,外拓渠道,秉承“做先锋、挑大量”的铁军精神,2018带领重分全体银保将士,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系统达成率遥遥领先,2018年荣获全年任务半年完机构。2019年带领重庆银保继续高歌猛进, 2月圆满完成了总公司下达全年任务目标后,放大格局,敢于担当,用卓越的管理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排名市场第一和系统第一,获得了渠道和同业的深度认可,树立百年重分银保优秀品牌形象。

 

 

安徽淮南中心支公司陈瑞俊

陈瑞俊同志从安徽筹建之初加入百年人寿,十年来不离不弃,风雨同行。现担任淮南中支机构负责人,他秉持着 “狼的精神 冠军的心”的信念,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力拼搏,全身心投入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总、分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在他的带领下,淮南中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悄然崛起,成为安徽分公司第一家千万中支机构,也成长为淮南市场上排名前10的公司。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淮南中支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百年事业的腾飞发展做出贡献,他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也是最让我们感动的人!

 

大连金州支公司张鹏

入司六年来,张鹏同志始终怀着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高度认同公司文化。从完成分公司个险各种职位的工作,到完成各弱体机构改造,他始终秉承精化管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在前线业务经营和后援支持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工作中,他积极主动配合分公司领导,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达标完成,在分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近年来个险渠道业务持续名列前茅,在大连市场上排名也不断上升。

 

总公司党群工作部祝敏娜

2010年加盟百年,祝敏娜同志亲历和见证了百年创业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耕品牌部8年,创刊《百年》、推动百年企业文化持续提升、搭建百年志愿者队伍、推动全系统志愿公益事业建立与发展,助力百年知名度与美誉度的传播。受命调任党群工作部2年多,全面负责党建、企业文化、志愿公益、公益基金会各项工作,助力公司内部正能量的积蓄、外部正形象的树立。十年百年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忘我工作,追求卓越,执着奋斗,持续为百年成长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湖北分公司机构发展部廖铭

2019年开门红战役中,廖铭同志初入司,便积极投入火热的开门红工作中,在2020年开门红之际,廖铭同志再次做起“背包客”,一天之内辗转多家机构,打着点滴带病工作,令人动容!湖北遭遇新冠疫情期间,廖铭同志作为一个工作在核心疫区的“汉返”人员,克服自身恐慌情绪,配合政府自我隔离的同时,摸索疫情形势下线上经营的新模式,全身心的投入到线上“微产会”及“微创会”的开发和推动中。废寝忘食的录制课程,培训内、外勤管理干部,检视工作效果,解决问题并及时调整工作方向,他是疫情中坚韧的“逆行者”!

 

 

河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郑艳君

十年如一日,郑艳君同志参与河南百年筹备至今,在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多角度支持和服务于业务发展,得到机构和前后线部门员工的特别信赖。她曾兼任管理过企划、行政、机构拓展等工作,因此能够多角度全面看待问题,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法,对于公司项目性的工作也积极主动承担,对员工的成长辅导尽心尽责。为人公平正直,在公司上下传递积极正能量;善于合作辅导,致力做好公司人才管理和优秀的业务支持伙伴。

 

 

 “感动百年十大人物”只是成千上万个百年人的代表和缩影,带给我们感动的远不止这十个人,让我们立足工作实际,牢记职责使命,争当先锋模范,以实干苦干创造业绩、增强底气,进一步塑造百年核心价值观,营造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创业氛围,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励着全体百年人去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