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荣获2015年度中国价值成长十佳保险公司

2016-09-18

2016913日,中国保险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价值成长性评选结果出炉,百年人寿凭借在资本、资产规模、服务质量和技术等方面的强势表现,在众多中小险企中脱颖而出,荣膺“2015年度中国价值成长十佳保险公司”。

据了解,为确保评选的准确性和公正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与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2015年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研究”项目组,对中国保险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价值成长性进行分析评价。项目组成员通过精算模型、大数据平台和现代统计分析方法对2015年度中国保险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价值成长性进行了分析评价,并邀请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相关专家学者对相关工作进行评议。

根据保监会网站,截止到2015年底,中国共有75人身保险公司成立营业,其中中资公司47家,外资公司28家,中小险企占全部保险公司的80%左右,中小险企的健康快速发展直接影响着中国保险行业的未来。项目组基于多年的相关研究,并进行综合研究比对,给出保险公司“价值成长”的定义如下:根据保险公司价值成长性的概念,项目组确定的入围公司标准如下:首先,根据中国人身险和财产险市场经营特点的不同,并结合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状况,分别以2015年度净资产100亿元和股本45亿元作为中小型人身险公司和财险公司的入围标准;然后,排除2015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不完整或者部分指标数据异常,以及成立营业时间不超过三年的保险公司;最后综合考虑保险公司的资本、资产规模、服务质量和技术等因素,确定中小型保险公司成长性分析的研究对象。

最终,百年人寿在符合参评标准的41家人身险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膺“2015年度中国价值成长十佳保险公司”。项目组肯定了百年人寿在领先技术、管理高效和经营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认为百年人寿将在此基础上迸发潜力,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更强的生存能力、创新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据主办方介绍,评价榜单的推出,对于树立行业创新标杆,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必将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