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群众利益

2014-05-20

    “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群众利益”!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于5月份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由企划室承办,在宣传活动月期间大连分公司按照监管工作要求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专题宣传方面。一是悬挂条幅,在分公司及各分支机构职场内悬挂宣传条幅,增强宣传效果;二是发放宣传材料,向社会大众层面发放“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致客户一封信”,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保险领域非法集资的特点及防范要点,以此来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三是新兴媒体宣传,利用公司微博,公司网站发布非法集资的危害及大连分公司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信息。四是通过合规园地布展宣传,在公司职场内进行布展关于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宣传内容及案例分享,以更生动翔实的案例帮助员工及客户了解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常识。

    内部培训方面。由分公司企划室合规岗,通过邮件形式,对分公司所有内勤员工进行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培训,并进行培训测试,增强内部员工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同时,由分公司企划室合规岗统一制作外勤培训课件,由支公司组训岗通过早会,对外勤人员进行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培训,促使公司业务人员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杜绝非法集资行为,同时提高业务人员的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开展专项风险排查活动。在宣传活动月期间,依照监管要求,在公司内集中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由个险、团险、银保三大业务渠道分别进行自查,对排查出的涉嫌非法集资的资料将进行清理,对排查出的非法集资风险点进行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将移送司法机关。

    做为金融机构的一员,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运用多种形式提高公司员工依法合规意识,增强专业技能和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引领广大消费者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杜绝非法集资行为,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1400555963290_20140520112139_5555.jpg
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展板


供稿  于阳 大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