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积极推进数字化创新,打造优质服务

2023-02-21

 

加快数字化发展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重要内容,代表着当下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数字浪潮下,不进则退,但受行业竞争差异、监管开放程度及现有流程复杂度等因素的影响,不同行业数字化程度迥异,其中保险业数字化虽刚起步,但正加速进入高速发展期,保险企业纷纷拥抱各项数字化技术对产品、服务及企业经营管理等环节进行赋能。

 

百年人寿坚持以客户服务为切入点,深度落地数字化转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将技术广泛用于在投保、核保、保全、理赔的保单全生命周期中,用数字化运营温暖客户体验,以真诚和匠心打磨服务细节。经过持续的迭代,百年人寿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成为助推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百年人寿借助互联网领先技术,基于百年人寿一保通等官方平台,将更多标准化服务进行电子化,从电子保单、自助保全、电子信函到电子化回访,推动服务覆盖更多场景,带领客户充分感受百年数字化服务体验。

 

在最受保险用户关注的理赔环节,百年人寿通过先进的系统建设和高效的数据对接处理等数字化技术支持,先后推出多项极简极速理赔服务,刷新理赔效率。例如保医直付服务即通过与医院合作对接,打破保险公司与医院的数据壁垒,在合作医院就医的客户只需上传相关材料后,签署电子签名,即可完成所有步骤,出院结算完毕后,百年人寿理赔系统可以实时获取患者的住院信息,理赔业务端得以迅速完成报案、立案、录入等多个环节的数据、影像自动传输,就此快速完成理赔及付款到账,让客户更安心、更放心、更省心。

 

如今,数字科技已经渗透到传统保险企业研发、经营、服务等多个领域,为保险服务线上化、智能化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未来,百年人寿将继续加大数字化技术投入,逐步形成线下+线上的服务闭环,用科技的力量不断丰富百年数字化服务版图,打造全新的数字化服务模式,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