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为老年客户倾情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掌上服务

2022-09-14

 

        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信息数字化"交织的时期,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工作都变得更加高效、舒心和便捷。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群体的视力、听力、理解力等均成下降趋势,不仅难以借助科技的力量,有时还会为其所累。为老年群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完善的保障不仅是社会热点,更是社会责任。

 

        百年人寿始终秉持悦客户以服务的发展理念,全方位洞察消费者的需要和诉求,不断改革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感。2022年上半年,倾情推出智慧适老 服务适老项目,切实解决老年消费者在保险领域运用智能技术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消费者在金融信息化迅猛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老年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的服务体验。

 

        为客户所想,应客户所需,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对现有智能服务存在不会用、不敢用、不愿用的痛点,百年人寿从人性化、智能化和体系化三个方面持续进行服务创新,从优化IVR导航、专属服务、智能关爱等方面,积极推进智能服务适老改造,让占比高达8%60岁以上老年客户,轻松享受百年服务带来的便利。

 

适老工作具体举措

        本期,我们将从IVR导航和专属服务两方面进行介绍。

 

        01 .VR语音导航

        优先排队,无需等待——提升老年客群用户体验

        客户拨打95542,系统通过手机号码,自动进行身份校验和年龄判断,自动识别是否为公司客户”“是否为老年人,客户拨打95542时无感知,即无感校验

 

        l  若为公司的老年客户来电,则无需任何操作,直接进入老年人专属服务通道;

        l  若为公司的其他客户来电,则直接进入普通服务通道;

        l  若为非公司客户来电,需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按1转接人工服务,进入普通服务通道;按2转接老年人专属服务,进入老年人专属服务通道。

 

        02.专属服务

        专属服务通道——打造老年客群专属服务

        专属服务通道,专属服务流程,专属服务话术,为老年客群打造专属服务,轻松享受百年服务带来的便利。

 

        老年客户拨打95542,进入老年人专属服务通道后,由老年技能组的专属客服人员提供服务,保证老年客群能听懂、听全,彼此沟通无障碍,并由专人对业务后续进行跟进、督办,全面打造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流程。

 

        百年人寿始终秉持悦客户以服务的发展理念,将服务领先贯穿于企业运营全线,在不断创新和为客户提供保险产品的同时,积极探索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此次智慧适老 服务适老项目,致力打造95542专属通道,为老年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高效响应老年客群诉求,更好的关爱老年客户,带来更为舒适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