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让老年客户更方便!百年人寿亮出适老化服务“组合拳”

2022-07-12

 

 

        当下,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信息数字化"交织的时期,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工作都变得更加舒心和便捷。但老年群体却因学习能力不足等原因,不仅难以借助科技的力量,有时还会为其所累,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完善的保障不仅是社会热点,更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百年人寿快速响应监管号召,本着“智慧适老, 服务适老的角度出发,积极探索适老服务建设,切实解决60岁以上老年客户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为其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掌上服务!

 

         IVR语音导航全新升级,人工服务快速介入

        老年客户拨打95542,首位播报人工服务入口,一键即可触达人工服务;优先排队,绿色通道、专属服务、无感校验全程为老年客户保驾护航,快速为遇到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帮助。

 

        电子回访人脸识别体验升级

        电子回访“人证比对”升级为“人脸验证”,验证环节由3步减少为2步,操作由120秒缩短至20秒,只需眨眼,快速完成验证,极致体验, 轻松完成回访。

 

        语音辅助,智能适老

        60岁以上老人使用电子化回访时,可自主选择语音播报功能,一键生成语音,可在线问卷,使老年客户电子回访更加快捷高效。

 

        服务流程适老化

        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老年客户人工服务排队优先,问题响应级别最高,专属客服放慢语速并使用关爱话术、易懂语言高效帮助老年客户解决问题。让老年人的服务更舒心、贴心、放心。

 

        宣教发力普及常见金融知识,保障老年客户合法权益深度聚焦老年客户的金融保险服务需求,针对老年客户金融知识匮乏与缺失的这一痛点,通过百年人寿一保通公众号,建立专版专区,向老年客户积极宣传与普及金融知识:对金融诈骗、传销陷阱、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老年客户容易受到侵害的情况进行风险提示,提升与加强老年客户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未来,百年人寿将继续推动适老化服务建设,不断探索实践各项服务举措,用百年极致的服务温暖百年每一个老年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