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启动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2022-06-08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百年人寿积极贯彻银保监会、市处非办、大连银保监局要求,正式启动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发挥保险企业的力量与担当。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组织,保障宣传力度。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一直以来受到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月活动由公司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全面领导和部署,要求总公司各相关部门及各分支机构密切配合,共同形成宣传合力,充分发挥基层营业网点分布广泛、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创新方式方法,面向消费者及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教育,扎实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多途径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在原有宣传渠道基础上,积极拓展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自媒体渠道,扩大宣传触及面,加强精准推送宣传。积极推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发挥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学校课堂等宣传媒介功能,增强宣传渗透力。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同时,积极参加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活动。

 

        三是突出重点,针对宣传。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旅游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采用适合老年人的宣传方式,通过开展贴近宣传、上门服务、热线联系等,“点对点”提示风险,增强相关群体防范意识。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新业态、新形态的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同时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洗钱、整治传销等社会综合治理措施结合起来,增强综合治理的社会效果。

 

        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层出不穷,每名消费者和从业人员都应当掌握应对措施,远离非法集资行为。打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扩大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是百年人寿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全力配合好相关部门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和宣传力度,为金融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