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中国保险公司投资价值评价分析发布,百年人寿投资效能比表现优异

2022-01-28

        在公众保险需求持续释放、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等多重因素推动下,中国保险行业保持总体稳定、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作为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越发显著。而衡量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价值与资产收入规模、盈利能力、资本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和发展潜力等内部因素息息相关。

 

        据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保险公司投资价值评价显示,百年人寿投资价值位居36家人身险公司的投资价值榜单的第12位;在投资效能比、投资价值与总资产比两个细分指标方面,百年人寿以3036.8%的投资效能比值位居第一;而投资价值与总资产比值为134.73%,说明百年人寿投资价值高于公司的总资产,意味着投资价值潜力更大。

图片

 

        本次保险公司投资价值的评价体系是以在沪深上市的5家中国保险公司作为对标公司,从规模指标、盈利能力、经营创新能力、资本管理能力、发展潜力五大指标综合计算出对标公司的投资价值,并以此为参考依据,通过待评价公司与对标公司的相似程度,同时参考2021年中国人身保险公司综合竞争力评价结果,最终计算待评价公司的投资价值,引用数据及模型具有说服力,数据分析客观科学。

 

        作为一家高成长性的保险公司,百年人寿以稳健向上的经营风格见长。在资产端,百年人寿不断加强资产负债管理能力,提升资产配置能力,围绕公司经营战略目标,科学配置大类资产;同时完善投资决策机制以及审慎稳健的投资运作机制,促进投资管理水平提升,投资收益率稳定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持续的盈利能力为企业下一步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投资效能比排名第一则是对百年人寿投资水平的再次肯定。

 

        在业务层面,百年人寿保持战略定力,一方面持续深化业务结构,加大期交和保障型业务的推动力度,细分市场创新产品供给,满足客户更多元的保障需求,不断夯实在健康险领域的特色标签;另一方面依托科技赋能推动数字化变革,提升业务运营效率,激发组织经营活力,实施精细化运营管理,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路上迈进。

 

        截止目前,百年人寿已在全国开设20家省级分公司,累计拥有各级分支机构390余家。2021年公司总资产突破2300亿元,年保费突破550亿元。各项业绩指标已处于中型寿险公司前列,凸显百年长期投资价值。无独有偶,在去年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2021中国保险公司综合竞争力评价中,百年人寿脱颖而出,荣获“2021中国人身险市场十佳保险公司称号,并在资本管理能力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发展潜力等多项指标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