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2021中国保险公司综合竞争力评价榜单”揭晓,百年人寿跻身前十

2021-10-11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进行了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估研究,并揭晓“2021中国保险公司综合竞争力评价榜单”。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年人寿”)凭借优异的综合竞争力指标在榜单中荣列第十名,其中,百年人寿的资本管理能力表现亮眼,单项指标以99.7分的成绩排名第二。

 

据了解,本次榜单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第11个年度的研究成果,榜单评价对象包含73家人身险公司。榜单中的“保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是保险公司根据行业和自身特点,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综合运用其各种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所表现出来的更强的生存能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总和,是公司综合能力的体现。本次评价百年人寿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十图片。

 

人身保险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评价含有“资本管理能力”、“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发展潜力”等多项一级指标。其中,“资本管理能力”是反映保险公司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百年人寿凭借在资本管理系数、认可资产负债率、资产认可率等方面突出的综合表现,资本管理能力在上榜的73家人身险公司中荣列第二图片。公司“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发展潜力”等指标亦名列前茅。

 

百年人寿于200963日正式开业,司注册资本金77.948亿元,目前已在全国开设20家省级分公司,累计拥有各级分支机构390余家。截至20216,公司实现累计保费2500亿,总资产超过2000亿,净资产96.65亿元,连续多年实现盈利,公司整体综合实力逐年提升,稳健迈入中型保险公司的行列。

 

近年来,百年人寿积极响应“回归保险保障”的政策导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公司经营价值转型。公司在保费规模、盈利能力、资产规模、偿付能力等核心指标持续向好,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和活力。百年人寿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保险业姓保”的正确发展方向,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创新优化发展机制,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公司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