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探索未来服务新风向,百年人寿走出服务高质量变革之道

2021-03-04

我国保险行业自诞生以来,凭借着不断奋进的社会整体经济和庞大的消费者市场,经历了高速的发展。现如今,随着客户需求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曾经常常被“忽视”的保险服务的价值正在不断凸显,逐渐成为保险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将成为保险产品、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如何让保险满足当下的消费需求,是各大险企共同面临的课题。作为近年来以创新和服务领域频频发出“奇招”的成长型险企,百年人寿在精研产品的同时,在服务上更是不断探索,一方面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提升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另一方面突破现有的服务场景,探索新服务,让保险真正成为覆盖客户保单全周期的贴心服务。

 

“保险+科技”一直是近几年行业转型发展的重头戏,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下,一方面推高了互联网保险的转化率,另一方面促进了服务线上化、无接触的场景融入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倒逼百年人寿等企业加快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的转型进程。此外,百年人寿专注客户体验,持续深化“服务领先”战略。在理赔场景,设计推出“全程关爱理赔”系列服务,涵盖理赔前、中、后的各个阶段,形成“健康知识有人教、疾病诊疗有人管、医疗损失迅速赔”的专业、务实、高效的理赔保障服务闭环。在客户情感体验场景,在业内t推出了“时空胶囊·爱的手书”服务,为客户提供一个保存记忆的空间,将客户写给家人的爱的书信保留至指定日期传递给客户家人,将客户对家人之爱延续和展现,在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传递精神关怀。

 

未来,保险行业面临着很多趋势与机遇,包括居民保障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时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趋势、保险产品创新的重要时机、服务生态重塑的重要机遇。在此背景下,百年人寿不断出招化危为机、转型发展,借助科技手段进一步简化险企的运营流程、提升运营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围绕消费者体验场景,从传统保险的 “小服务”向涵盖客户多触点的“大服务”延伸,推动企业创新升级迈向新的台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