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年轻群体特别策划丨中小学生保险知识小课堂(四):活泼好动的你

2022-07-29

 

          “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百年人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开展中小学生保险知识课堂专项宣传策划,通过以案说险情景引入的方式,让学生群体正确的认识了解保险知识,不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中小学生群体打开金融保险知识的打门,养成诚信、守法的理念和行为习惯,为孩子们未来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情景引入- 洋洋受伤了

          一天体育课,体育老师布置同学踢足球。这下可把洋洋乐坏了,连准备活动都没做,直接冲进场地加入战斗,谁知,洋洋踢的太猛,一脚踢空,摔倒在地,抱着腿大哭起来。

          体育老师赶紧给洋洋妈妈打电话,并叫来救护车,老师和洋洋妈把洋洋送到了医院,经过诊断,洋洋小腿骨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两周后,洋洋做完手术,缠着绷带,拄着拐,回家休养,花掉医疗费一万三千多元。

 

          知识链接

          1.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一般来说,意外伤害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约定的保险期间内,因发生意外伤害而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或残疾,保险公司给付约定保险金的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期间多为一年期或一年期以下,最常见的有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等。相对于其他人身保险产品而言,意外伤害保险一般费率比较低,保障金额比较高,购买手续简便。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的意外伤害有其特殊的内涵: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

 

          2.校园公众责任保险

          公众责任保险(又称普通责任保险):承保被保险人在固定场所进行生产、经营或其他话动时,因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的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校园公众责任保险,也称校方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专门为学校设计的一种商业责任保险。学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学生人身伤害或死亡,依法需要学校承担全部或部分直接经济赔偿责任时,由保险公司代为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3.学生平安综合保险

          是保险公司专门为学生(包含幼儿园)设计的产品组合,该产品组合一般包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可赔付学生因疾病、意外而产生的部分医疗费用、意外身故、伤残和重大疾病保险金。由于是产品组合,各保险公司略有差异,具体责任以保险合同载明的为准。

——文章来源:大连市保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