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企业愿景 打造百年老店,做中国最好的保险公司

企业愿景:“ 打造百年老店,做中国最好的保险公司 ”

  • “打造百年老店”是我们对可持续发展、永续经营、永葆活力的渴望,体现的是百年人成就伟业的高远之志;“做中国最好的保险公司”是我们对完美与卓越的向往、对品质与内涵的追求,体现的是百年人求真务实、永不满足、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
  • 我们的愿景,就是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人生保障、为我们的员工创造人生价值、为我们的股东创造资本回报、为我们的社会创造稳定繁荣。

企业使命 悦客户以服务、亲员工以眷顾、馈股东以价值、报社会以和睦

企业使命:“ 悦客户以服务、亲员工以眷顾、馈股东以价值、报社会以和睦 ”

  • 悦客户以服务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中心,通过卓越的服务为客户的每一个人生阶段提供专业的保险以及理财服务,关注客户长期利益,帮助客户有尊严的度过美好人生,让每个家庭无后顾之忧,努力成为客户终身信赖的一流保险服务商。
  • 亲员工以眷顾我们将始终致力于尊重员工、理解员工、关心员工、发展员工以及服务员工,从而获得企业发展与成功的永续动力。我们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努力为员工提供公平的工作环境以及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让员工在百年可以最大程度地实现自身价值。
  • 馈股东以价值通过建立和完善“自主经营、内涵发展”的核心经营机制,实现公司以效益和品质为前提的可持续发展,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回报。通过有效的合规管理与风险控制,确保股东资本在可控风险水平内达到价值最大化。通过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品牌与资产的经营,以高于业界的成长率,达到合理的股东回报率。
  • 报社会以和睦我们专注于通过创新差异化的保险产品和全程关爱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及理财服务;我们倡导依法合规、稳健经营,遵守行业道德规范,提升行业形象;我们致力于为社会承担风险,满足社会需求,关注国计民生,做好企业公民,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核心价值 诚信、创新、稳健、进取、关爱、和谐

核心价值:“ 诚信、创新、稳健、进取、关爱、和谐 ”

  • 诚信诚信是百年老店的金字招牌,是百年永续发展的基石。对客户诚信,就是通过精致的产品、精湛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及理财服务;对员工诚信,就是使员工自觉地与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对股东诚信,就是使百年始终保持精益管理、健康发展,实现股东长远价值的最大化;对社会诚信,就是要依法合规经营,有效控制风险。
  • 创新创新是百年的活力源泉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是实现持续发展,达至卓越境界的必由之路。产品创新是保险公司差异化竞争的基本手段;服务创新是建立服务品牌、培养客户忠诚度的重要途径;管理创新是提升百年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工程;观念创新是追求卓越、永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 稳健稳健是实现企业成功和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履行诚信、获得信赖、赢得尊重的前提条件。稳健就是要以业务品质与服务品质为核心,强调遵循规律,循序渐进、健康可持续发展;就是要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充分调研,科学决策,稳步实施;就是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内控体系,依法办事,合规管控,增强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 进取进取是实现企业愿景、谋求长远发展的核心精神动力。对企业而言,进取就是确立共同的发展目标和使命,团结全体员工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对员工而言,进取就是要做本职的专家、服务的标杆和业务的帮手。
  • 关爱关爱是保险本质和企业使命的客观要求,是企业健康和谐发展的助推剂和润滑剂;关爱决定团队凝聚力的大小,决定团队的战斗力;关爱是衡量品德、评价卓越的重要标准。
  • 和谐和谐文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形成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对整合企业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意义,是企业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经营理念 以人为本、大局为重、上下同心、科学决策、贯彻执行

经营理念:“ 以人为本、大局为重、上下同心、科学决策、贯彻执行 ”

  • 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是将人才作为公司经营的根本,将人的发展放在公司发展的首位,在管理过程中一切以人为出发点和中心点,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以人为本是百年老店一以贯之的基本理念。
  • 大局为重大局为重,就是在经营管理中从工作全局出发来思考问题,权衡轻重、主次、利弊,集中主要力量优先解决影响公司发展大局的关键问题,服从公司决策,确保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 上下同心上下同心,就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步调一致。这是百年最核心的竞争力,是百年最重要的经营理念。在百年,个人不一定都是业内最优秀的,但只要我们坚持上下同心,就一定是业内最优秀、最有竞争力和最有价值的团队。
  • 科学决策科学决策,就是在科学理论指导下,按照科学的决策原则和程序,采用科学的方法来分析事物,做到决策目标准确、决策依据充分、决策过程民主、决策程序科学,从而作出最优选择。科学决策是保持百年基业长青的根本制度保障和管理原则。
  • 贯彻执行贯彻执行,就是根据百年既定的愿景,综合协调利用各种资源,通过制定具有可行性的战略和有效的执行措施,从而实现预定目标的一种力量。良好的贯彻执行能力,是企业经营管理成败的关键。

企业精神 创业精神、进取精神、合作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

企业精神:“ 创业精神、进取精神、合作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 ”

  •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创业精神是企业在创建过程中显示出的具有开创性的思想、观念、个性、意志、作风和品质等。百年的创业精神中透露出一种奋发向上、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战斗力和意志力,蕴含着百年人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的品格和境界。
  • 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进取精神是企业为实现共同愿景所显示出的魄力和气度,是谋求长远发展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勇气和热情。百年的进取精神存在于“打造百年老店,做中国最好的保险公司”的梦想之中,全体百年人与公司一起创造价值,激发出创造力、驱动力和心甘情愿为企业奉献、誓与企业荣辱与共的精神之中。
  • 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合作就是个人与个人、群体与群体之间为达到共同目的,彼此相互配合的一种联合行动方式。合作精神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其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核心是协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需要有良好的从业心态和奉献精神。
  • 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敬业就是“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即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敬业精神是一种基于挚爱基础上的对工作对事业全身心忘我投入的精神境界。
  • 勇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奉献精神是对事业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是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并用这份爱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品牌主张 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品牌主张:“ 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

  • 创新百年百年品牌是一个创新进取、卓有远见的品牌。创新是百年发展的动力源,唯有创新才能强身健体、永葆活力。百我们将始终致力于不断地创新与突破,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观念创新,打造百年特色,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品牌的内涵价值,打造品牌竞争力。
  • 关爱永恒百年品牌是一个传递关爱、勇于担当的品牌。我们倡导对人和生命的关爱,保障生命、关爱生命是每一个百年人最诚挚的心愿。我们以爱为始,以爱为终,全心全力致力于以实际行动提供满足或超过客户需求的服务,把关爱延续到客户、业务同仁、事业伙伴以及整个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努力创造人民生活的祥和与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