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10分钟到账!百年人寿“保医直付”刷新赔付速度

2021-11-03

“百年理赔更方便、更快捷,为百年理赔服务点赞。”收到理赔金的王女士对于百年管家“保医直付”的理赔速度感到惊喜不已。30日王女士因病住院治疗,在及时报案之后,理赔服务人员了解到王女士就诊的陕西省人民医院提供保医直付服务。次月2日王女士通过“保医直付”二维码成功完成理赔预申请,在出院结算后,过数据联通,自动将客户的诊治资料、费用数据传输到百年人寿理赔系统,就此迅速完成理赔及付款到账,仅用时10分钟。理赔服务一直是保险行业关注的重点,而理赔难和理赔慢成为痼疾,百年人寿直击行业痛点,创新性的推出“保医直付”的理赔服务模式。

 

以科技创新赋能优质服务,“保医直付”模式的成功推出,得益于百年人寿科技的进步与服务理念的提升。一方面,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通了保险公司与医院的数据壁垒,建立了保险公司与医院的数据通道;另一方面,依托新技术实现智能化信息采集和审核,提升健康险理赔时效和客户服务体验,推动保险业发展。

 

百年管家“保医直付”模式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便捷快速。为了满足客户理赔快的需求。客户在住院期间便可进行理赔预申请,预申请结束后无需再办理任何理赔手续。当客户办理出院结算后,电子申请书和医疗数据实时传输至百年人寿的业务系统,理赔业务端报案、立案、录入多个环节数据、影像自动传输完成,简单快捷的理赔过程再一次刷新了客户理赔体验。

 

“保医直付”实现了理赔材料的电子化,更是简化了客户理赔申请,同时还大幅度提高了理赔信息采集准确率和处理效率,推行“案件快速处理流程”,审核人接到赔案申请后10分钟即审核赔付到账,真正做到了速度理赔。

 

未来,百年人寿将顺应移动互联时代潮流,着眼构筑互联网创新优势,以新技术为手段,尝试更多的基于互联网思维的保险理赔变革。而“百年管家服务”将继续深化高效快捷的保险服务模式,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