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音乐启迪智慧 爱心温暖希望--百年人寿“爱心音乐教室”援建活动浓情举行

2009-09-15

    9月15日,刚开学的庄河市光明山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他们最期盼的礼物——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及爱心志愿者为学生们送来了几十件爱心乐器,并与他们一同上了一堂充满欢乐的音乐课。在爱心乐器的伴奏下,这些平时在缺少音乐教育的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走进音乐殿堂的希望。

    本次爱心乐器捐赠活动是“百年人寿 发现关爱2009公益摄影大赛”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援助希望小学建设音乐教室。百年人寿从7月24日开始在全市发起了为希望小学捐赠爱心乐器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响应,市民侯戈在看到征集爱心乐器的新闻后,当即决定把家里一整套近乎崭新的架子鼓捐出。百年人寿的员工和客户们也纷纷将家中的小提琴、琵琶等音乐器材捐出来。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陆续收到脚踏琴、架子鼓、小提琴、吉他、长笛、琵琶等爱心捐赠乐器20余件。除了市民捐赠外,百年人寿还利用影展义卖善款及公司捐款总计2万余元购买了大批音乐器材用于捐赠,主要包括教学用电子琴、口琴、军鼓、青年号等。

    捐赠当天,当几十件爱心乐器被送到庄河市光明山镇中心小学爱心音乐教室时,正准备上音乐课的30多名学生立刻被各式各样暂新的乐器所吸引,看到这些他们期盼已久的乐器,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欢快的笑容。有了这些乐器,他们就会在专业教学电子钢琴的伴奏下更好的上音乐课学习音乐知识,他们就有机会成为学校鼓乐队的一员,他们还可以拿起口琴、长笛吹奏起轻快的乐曲……在爱心志愿者大连海歌音乐学校赵广海老师的带领下,30多名学生和百年人寿的员工、爱心志愿者一起上了一堂充满快乐的音乐课。在电子钢琴的伴奏下,学生们高唱《我是小小音乐家》,优美的旋律,激情的演唱,快乐的音符在整个校园里回响。

    除了庄河市光明山镇中心小学外,普兰店市四平镇春晖希望小学和瓦房店市许屯镇山嘴子希望小学的“爱心音乐教室”在同一天也收到了百年人寿捐赠的音乐器材。百年人寿本次捐赠活动共为三所小学捐赠乐器118件,三所学校共有千余名学生将在音乐教育方面受益。

    百年人寿企划品牌部负责人卜勇出席捐赠活动时表示:“音乐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百年人寿推崇“关爱”文化,希望这些爱心乐器能够让贫困学校的孩子们更好的接受音乐教育,让他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走近音乐,用音乐启迪智慧、感受音乐的快乐。”

    “百年人寿 发现关爱2009公益摄影大赛”活动由百年人寿携手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摄影家协会、天健网共同主办。活动从5月13日正式启动,在社会上掀起了发现关爱的热潮。为了更广泛的倡导和传播关爱,百年人寿将从1312张投稿作品中评选出的100幅优秀作品进行公益展览,同时还将这100幅作品印制成了精美的公益画册,在展览现场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大连市首批希望小学音乐综合教室的建设和慰问养老院老人。

满载爱心乐器的两辆车整装待发,分赴三所小学

到达学校,学生们看到期盼已久的乐器,争相帮助老师运往教室

百年人寿捐赠给光明山镇中心小学的数十件鼓乐队等爱心乐器

光明山镇中心小学于校长代表受捐助学校向百年人寿赠送锦旗

学校以前只仅有几件老旧简陋的乐器

学生们以前只能靠墙上的图画来认识乐器

爱心志愿者赵老师在为百年人寿捐赠的教学用电子钢琴认真调音

学生们早已端坐整齐,期待有电子钢琴伴奏的音乐课的开始

学生们跟着志愿者赵老师认真学唱《我是小小音乐家》,音乐课本后面,是一双双渴望音乐知识的眼睛

学生们跟着赵老师开心的打起节奏

音乐课在学生们快乐的笑声中结束

学生们在爱心音乐教室前快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