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感受关爱瞬间 共谱爱心乐章-“百年人寿 发现关爱”公益影展及爱心义卖活动浓情举行

2009-07-27

    7月24日~26日,“百年人寿?发现关爱2009公益摄影大赛”公益影展活动在大连市劳动公园狮子广场浓情举行。充满关爱之情的精彩摄影作品吸引了超过三万名市民观展,同时举行的爱心义卖活动也得到了市民的热情参与,感动和关爱在这里温情汇聚。

    “百年人寿?发现关爱2009公益摄影大赛”由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摄影家协会、天健网共同主办。活动从5月13日正式启动,在社会上掀起了发现关爱的热潮,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1312幅参赛作品。为了更广泛的倡导和传播关爱,百年人寿决定将评选出的100幅优秀作品进行公益展览,同时还将这100幅作品印制成了精美的公益画册,在展览现场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大连市首批希望小学音乐综合教室的建设和慰问养老院老人。

    充满浓浓关爱之情的100幅优秀摄影作品不仅有众多大连当地市民前来观展,更有不少外地游客被吸引参观。在展览的3天内,观展者超过3万人次。这其中有独自前来欣赏学习的摄影爱好者,但更多的是普通市民,有七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孩子,有夫妻携手,也有同学结伴,劳动公园狮子广场上观者如织。一幅幅优秀作品满含关爱之情,让观展者倍受感动,部分市民在作品前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位母亲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在轻轻擦拭眼角的泪水:“心酸,感动。在这张一等奖照片中,残疾老师在那么苦的条件下教孩子们学习知识,孩子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我们这些生活条件相对较好的人,应该伸出手去关爱他们、温暖他们。”

    在公益影展的同时,爱心义卖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很多市民在看完影展之后倍受感动,直接走向义卖区,用买义买画册的行动去表达他们的感动和爱心。开展第一天义卖善款便超过一万元。活动组委会将把义卖所得全部用于援建大连首批希望小学音乐综合教室和慰问养老院老人。

    影展期间,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新立、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强、大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大斌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在现场为《一切为了孩子》等9幅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了奖品。陈新立在致辞中表示:“这些充满关爱的摄影作品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心中升起浓浓的暖意。‘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是百年人寿的企业文化以及服务精神所在,此次公益摄影大赛和影展,就是希望我们所有人铭记:这些感动我们的每一个瞬间,是每一个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环境的组成要素,而关爱与和谐是我们永久的生命底色。”

    据悉,百年人寿将于9月初前往希望小学进行捐赠。在影展开始之日,百年人寿同时发起了号召市民捐赠乐器的活动,号召市民将家中的乐器捐赠给希望小学,同时也欢迎喜爱音乐的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携手共建希望小学音乐综合教室。

劳动公园狮子广场游人如织

100个充满关爱的精彩瞬间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摄影爱好者认真学习

市民拍照留念

爱心义卖区人流不断

买本画册,献上爱心

不求画册,只为爱心

“我也要留下爱心签名”

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吸引了众多市民

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强(左一)出席颁奖典礼致辞,并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大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大斌(右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百年人寿副总裁陈新立代表公司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致辞

陈新立副总裁被关爱氛围感动,现场购买画册献上爱心

现场爱心留言板写满爱心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