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山西晋中中心支公司开展公益活动

2018-06-06

有一种世界,没有喧闹,只有一颗颗赤诚之心在进行着无声的交流,他们是一群美丽可爱的小天使,他们被上天无情地折断了翅膀降落在人间,他们用心灵说话用心灵歌唱,在那里安静和谐真美丽,他们需要这个社会,给予更多的爱。

 

2018年6月5日,上午9时,百年人寿山西晋中中心支公司内外勤20余名伙伴及爱心客户,整装待发,驱车前往位于迎宾街的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传递爱心,送去温暖。

 

走进学校,校长热情迎接并招待,在校长的带领下,晋中中支总经理室田鹏鹏先生、马杰先生一行4人参观了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室及各个功能室。小小的教室不时传出阵阵开心爽朗的笑声,温暖和幸福洋溢在孩子们的脸蛋上。校长向田总介绍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手工作品展,精心的作品既展现了教师水平的高超,又显示了孩子们乐观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不禁让人尤为赞叹!

 

学校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设施一流,环境雅致,洋溢着迷人的文化气息。校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及学校创建初期的历史。从1965年开始,50年来晋中特教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学校经历了单一聋校到盲聋兼有,从单一小学到学前至高中贯通,从单一文化课教学,到文化课、康复训练、职业教育融合的发展历程。历经五十载春华秋实,2000多名孩子在这里重新迎来人生的曙光……

 

坚持博爱、塑魂、平等、融合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以爱育人的办学宗旨。从学校构建、教师团队、学生组成、特色课堂,教学理念等,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教育理念, 在晋中特校这个大家园,每一个孩子都乐享幸福和温暖,走出了无声的寂寞,走出了黑暗的孤独,用微笑面对人生,用才智迎接挑战,用进步与成功回报大爱。

 

课间操期间,孩子们通过手语老师一遍又一遍的教学,克服自身困难,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欢乐洒满操场,没有任何语言表达,只有脸上绽放的笑容,这是我们看到孩子们最深的感触,也是爱的最大回报和感召力。

 

课间操接近尾声时校长致辞,特别感谢我公司对学校特殊孩子们的关心和关注,感谢对该校的帮助和支持,并专门赠予了荣誉证书“厚德播洒阳光,善行滋养真爱”以示感谢。

 

随后,田总致辞,田总表示:今天走进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这里举行“为特殊儿童送爱心”志愿者公益活动捐赠仪式,是希望将爱和关怀传递给大家,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大家的茁壮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仅代表晋中百年人寿,向孩子们捐赠文体用品一批,希望可以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使大家都能快乐的学习和生活,学有所成,也代表百年人寿全体员工祝孩子们快乐成长,幸福百年!

 

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世界没有声音、没有颜色。这是一群自强的孩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老师的奖励,诠释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决心。虽然他们与众不同,但他们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们一样,一样充满着激情,充满着活力,充满着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对聋哑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外表看起来和其它孩子们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他们有的听不见,有的说不了话,还有的走不了路……但是,他们的世界是需要我们去倾听的。我们的到来,和他们慢慢地接触,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而且也让内外勤伙伴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并从这些永怀纯洁心灵的孩子们身上感受到单纯天真,得到了激励和启迪,懂得了珍惜和感恩。

 

看到了他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因我们而绽放的笑容,都让我们倍感窝心与满足。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日后的工作中对生活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恩。把爱铺满天空,让花朵健康开放,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百年对他们的关爱,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山西晋中中支一直从社会角度出发不断回馈,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通过积极搭建社会公益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用实际行动愿为特殊群体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使他们在充满爱心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最后,校长热情介绍该校有专业的手语老师,如果我司将来有需要,愿意免费至司教学。也希望能够将大家对于学校的慰问、指导,通过学校特有的方式回馈到社会,用实际行动互帮互助,践行使命。

 

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在偷偷行善,就像春天的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悄悄地播洒在人世间。让我们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是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