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你们理应好好活着”——记百年人寿河南70万重大理赔案件

2017-03-02

“你去了天堂,却留我们在人间彷徨……”

2016年11月21日,对于王太太一家,悲痛难忘。一场车祸打碎了原本幸福的小家,忽然之间,她失去了丈夫、他们失去了父亲、还有年迈的她失去了儿子。

当天晚上,王先生开着车行驶在去机场接太太的途中,中途下车去厕所方便,却在返回车里的时候被其它车辆撞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上有年过7旬行动不便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刚刚步入婚姻的儿子,另有多在家照顾老人收入不甚多的妻子。王先生一家是典型的中国中年人的家庭结构,丈夫的角色坚实而重要。

这样一个家庭顶梁柱的意外身故着实令全家人悲痛欲绝。

王先生生前曾为自己买过一份保险——2016年6月,他在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中牟支公司投保安康一生综合保障计划(主险保额20万,附加意外伤害50万)。事故发生后,其家人在保险代理人的协助下进行报案,百年人寿总分公司对此案非常重视,经过理赔人员的前期沟通,相关工作人员对客户资料进行了详细的审核鉴定,经审核鉴定:本次事故发生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属于合同约定的保险责任,故根据3002(安康一生综合保障计划)、5008(百年附加意外伤害)保险条款给付保险金。客户家属于2017年1月11日下午收到理赔款70万元整。

这不是百年人寿向客户兑现的第一笔理赔款项,也不会是最后一笔,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在百年人寿全国各个分支机构发生。理赔款虽无法换回逝去的生命,却能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了一份财力上的保障和些许精神上的安慰。用专业服务以客户,用责任回报以社会,投保本是客户与险企的一场商业交易,百年却仍希望在商业的外衣上增添一抹温度。

 

后记

没有任何难过局外人可以感同身受。王先生一家的不幸令我们唏嘘,一笔高额理赔款可能并不足以抹平王太太等人失去亲人的悲伤,但时间会令悲伤淡化,这笔70万的理赔款足以让王先生的母亲老有所依,让王太太不为生活窘迫,让王先生的儿子们少些对母亲和外婆的担忧……亲人已逝,其余人理应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