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险企数字化转型加速 百年人寿推出“零接触式服务”

2020-03-06

 近年来,以数字科技为主导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加速演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科技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新市场与新业态层出不穷,有力催发了数字化转型发展大潮。而本次新冠疫情的出现,无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试金石与加速器。受疫情防控影响,很多企业传统线下业务几近停滞,而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线上业务急速爆发。对于保险行业来说,线上经营能力成为企业在疫情期间业务发展的关键。

 

  作为新生代险企的头部品牌,百年人寿加大数字化投入力度,深度布局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驱动营销渠道从传统的外延式人海战术转型至科技驱动的内涵式发展模式,以数字化创新科技打造线上服务中台,不断赋能线上经营能力,通过实现线上咨询、线上展业、线上出单、线上服务以及代理人线上增员和线上培训,提升企业整体经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百年人寿相继推出“线上回访”“在线理赔”“远程核保”“智能客服”等创新数字化服务,迅速响应并充分满足广大客户对保险服务的需求,在物理接触有限的情况下确保各项业务的有序推进 ,这种“零接触式服务”背后体现出科技对于行业发展的支撑,同时也展示出百年人寿线上运营的科技实力。

 

  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和行业良性发展,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各大银行、保险机构要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强化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进一步完善各种“非接触式服务”和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服务渠道,,提升在线金融服务水平,减少公共人群接触,实现足不出户为客户提供最大程度保障健康防护和保障需求。

 

  数字经济将是人类文明下一个追逐的热点,数字经济的增速则持续保持在两位数。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保险行业来说,此次疫情一方面将会促进公众保险意识的提升以及行业形象的改善,另一方面也将加速整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对于中小险企而言,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提升服务效率,也是企业弯道超车提升竞争力的绝佳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