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菏泽中支主动理赔服务赢赞誉

2019-02-20

      2018年12月31日,本该是憧憬2019年新希望的日子,但对于山东菏泽的L女士却是灰暗的一天;看着自己的病理报告,L女士难以接受,没想到癌症会降临在自己的头上。

 

      唯一庆幸的是L女士2016年4月为自己在百年人寿菏泽中支购买了一份20万的重大疾病保险。代理人及时协助L女士拨打95542报案电话,并协助收集理赔资料。

 

      接到L女士的资料后,理赔人员根据医学知识发现被保险人病理报告中虽未显示“原位癌”诊断,但应已达到条款约定的轻症中“原位癌”保险责任。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理赔人员主动与该院病理科核实,确认现代医学对宫颈原位癌相关诊断术语有变化,医院无法出具“原位癌”相关证明。考虑L女士大病初愈,身体不便,无法亲自到医院沟通“原位癌”相关证明资料,理赔人员决定协助L女士办理:百年人寿的理赔人员先是前往菏泽市区大型医院咨询被保险人病理诊断问题,最终所有咨询医院均认同被保险人病理属于原位癌,但医学术语变化,无法出具相关“原位癌”病理诊断。理赔人员没有放弃,再次前往客户就诊的医院,病理科大夫也被理赔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打动,同意将医学术语的变化在被保险人病理报告上进行体现,被保险人病理情况确属于“原位癌”范畴。总公司按照条款约定,迅速赔付轻症理赔金4万元,并豁免后期保费167280元。

 

      客户收到理赔款到账短信后,第一时间让代理人转达谢意:保险公司不是“抠字眼”,而是真的信守承诺,主动为客户解决问题,寥寥数语却让理赔人员深感工作的伟大及肩头的责任。

 

      “该赔付的钱,一分不会少”,这是百年人寿理赔人员长久以来坚持的工作信条,未来也将是百年人寿全心、主动为客户服务的导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