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2018百年法律大讲堂全国巡讲圆满收官

2018-12-29

“百年法律大讲堂”是百年人寿合规经营部践行公司“以客户为中心”战略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客户提供多元的法律增值服务。在总公司合规经营部和全国各个分公司的合作下,2018年,“百年法律大讲堂”活动已经走过了福建、江西、山东、安徽等多个省市,举办了近十场活动,为上千名客户带来了婚姻法、继承法、非法集资、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盛宴。开讲至今好评不断,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每次“法律大讲堂”活动,百年人寿均邀请知名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已经形成了消费权益保护、婚姻法、继承法、防范非法集资几个常规板块。

 

“法律大讲堂”在每年315期间开展主题为“做个明白的消费者”的法律讲座,讲座内容包括消费者在外出就餐中的维权、旅游消费中的维权、健身消费维权、非法集资防范、互联网消费维权等内容;“婚姻法”讲座围绕大家最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处理、婚前贷款买房、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离婚后子女抚养及父母出资购买的房产等问题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继承法讲座围绕社会热点问题,用丰富生动实际案例从继承开始时间、遗产范围、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父债子还、税收等问题展开讲解;“准确识别非法集资,防范民间借贷风险”主题讲座,律师结合当前第三方理财公司、P2P网贷、众筹、熟人之间借贷等几种民间借贷形式存在的风险,警示大家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之间仅一步之遥,不要存侥幸心理,远离非法集资,加强法律意识,保存充足证据。同时还要考虑资产的合理配置。

 

每次讲座结束后,许多客户还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向律师提出法律咨询,并获得了专业的解答。到场客户认为百年人寿的法律大讲堂活动接地气、解疑惑,深生活中知法、用法的意识,做到健康快乐生活,真真切切用法。

 

       福建会场:幸福生活与法同行

法律大讲堂全国巡讲福建站活动特邀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刘相森律师作为主讲,开展了主题为《婚姻法》的法律讲座。刘相森律师从2001年开始律师职业生涯并具有丰富的职业经验,担任二十余家客户的常年法律顾问,其中包括银行、资金管理公司、集团财务公司、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长期以来以专业的法律知识及丰富的经验,为数千名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本次婚姻法专题讲座中,刘律师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在婚姻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王二麻子与张翠花的故事》为主线,从大家最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处理、婚前贷款买房、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父母出资购买的房产以及投资收入等不同情况下的财产处理方式,在座来宾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的与客户互动环节更是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通过互动让客户对法律知识有了更透彻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刘律师还为大家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耐心专业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很多客户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江西会场:315特别活动--做个明白的消费者

江西站特别活动的主题为《做个明白的消费者》,2018317日,百年人寿来到江西九江,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为客户带来了实用又生动的维权法律知识。刘相森律师围绕大家最关心的那些属于违权侵权范围、违权侵权对象、违权侵权救济途径等问题并结合近两年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刘律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结合及现场的互动环节将会议氛围推向高潮。讲座结束后,刘律师还为大家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刘律师耐心专业的解答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现场氛围热烈、深受客户拥趸。

 

       大连会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

20181117日,百年人寿法律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走进大连奥利加尔大酒店,为大连市民带来了法律知识讲解与法律咨询活动。

 

      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刘相森律师为大连市民进行了《继承法》的法律知识讲解,内容包括遗产范围、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等。活动期间,还安排了客户互动环节,在讲解过程中针对市民提出的各类疑问与案例进行了互动沟通。活动结束后,众多现场市民向刘相森律师进行各类咨询,市民们纷纷表示,百年人寿的法律大讲堂活动接地气、解疑惑,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实用的法律知识,有利于提高普通消费者的法律与维权意识。

 

百年人寿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坚持“悦客户以服务”的经营理念,在客户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开展多样化的客户服务活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贴心周到的服务。百年人寿法律增值服务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秉承“创新百年关爱永恒”的服务理念,不断的创新优化,继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