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跑步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2018-12-12

提到人工智能(AI),你脑海里浮现的是什么?是围棋30战胜柯洁的阿尔法狗,还是大卫·凯奇的电影《底特律:成为人类》?你在网上聊天,你能却确定和你聊的是一名真人还是机器人吗?你接到一个推销电话,电话中的声音甜美,然而你确定她就是真正的人还是机器人呢?尤其2017-2018年,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风行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的人工智能如雨后春笋,已经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AI已经上岗和人类并肩工作了

2018117日,新华社联合搜狗7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全球首个合成新闻主播——“AI合成主播”。从发布的这一刻起,“AI合成主播”正式成为新华社报道队伍中一员,TA将同其他主播一起,为你带来权威、及时、准确的中英文新闻资讯。

      AI已经在养猪了

201810月,京东农牧宣布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机构的合作,研发并推出集成“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神农系统(SaaS)”三大模块的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启用了“猪脸识别”。

AI已经能看病了

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基于1002名患者的2100多幅FDG-PET脑图像上训练了机器学习算法,观察脑细胞新陈代谢的微小变化。可以比现有的诊断方法早6年检测出阿尔茨海默症。

AI画的画已经拍出天价了

201810月的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现场的观众对300多件商品展开竞拍,AI画作《埃德蒙·贝拉米画像》成为拍卖会的压轴作品,

《埃德蒙·贝拉米画像》拍出了43.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0万元,成为拍卖场全场最高价,比毕加索的画作还高。

AI已经成佛了

早在201510月,北京龙泉寺研发的“贤二机器僧”就上线了。可爱卖萌、承载着佛文化故事的“贤二小和尚”。用漫画讲述生活在“不二寺”中贤二与师父的日常,把佛理融入到他们的对话中,以轻松易懂的动漫形式,向社会传递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和佛法中慈悲济世情怀。

 

百年人寿产品智能助理-百保通诞生

保险产品是一个很复杂、专业性强的东西,在产品销售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很多问题。产品培训总渠、分、支、部、队伍、客户六个层级过后,信息逐渐衰减,时效缓慢。一个产品三个人讲的三个样,相信谁呢?产品优势知道了,但公司的服务优势很难解答具体,或者客户就是要买犹豫期后就返钱的保险,怎么解释保险政策也不信,又或者费了半天口舌,客户仍然选择相信网上的推荐,不相信保险代理人……为了帮助销售人员提升产品专业能力,提升自身的可信度,百年人寿于20181212日上线第一代产品智能助理机器人——百保通,专业解答销售人员关于保险政策、专业名词、产品卖点、公司服务优势等等,帮助代理人站的更高、看的更远。

“百保通”智能机器人嵌入百年人寿官方微信号和“百年家园”中,服务于公司内勤、代理人团队和客户,随时随地、7*24小时听候召唤,以聊天方式解答各种问题,包括风险测评、产品解读、政策梳理、服务介绍、流程指引等等,文字、图片、链接多重形式多角度呈现,并且自带相关问题,永远不会尬聊,是用户了解保险的好帮手、展业相随的好伙伴。

怎么样?感觉是不是非常的棒?那就快来撩TA吧!

方式一:微信公众号“百年人寿”,点击“智能助理”,适用公司内勤、个险代理人和客户;方式二:微信公众号“百年家园”,点击“智能助理”,适用公司适用公司内勤和个险代理人。祝您聊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