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展“明德修己 止于至善”传统文化季活动

2017-09-21

   古人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其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企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同样,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底线无德所依,那么这个企业也不能发展壮大。

 

   8月18日,2017年百年人寿传统文化季全面启动,今年文化季以传承儒家经典,学习《大学》智慧为主题,围绕“明德修己 止于至善”开展。旨在提高公司员工文化修养,内修品格,外练能力,内外兼修,知行合一。将优秀品格运用发扬到工作中,弘扬德善文化,传承百年关爱。


   为更好的将“明德修己 止于至善”在百年内部传承,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传统文化季学习活动。利用早会为契机为员工开展传统文化季十讲活动,同时鼓励员工分享学习感悟,以期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吸取优秀品格并对儒家思想进行传承与发扬,汲取其中的精粹,学以致用, 沉淀为企业文化中不竭的营养源泉,使之成为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