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百年管家:十二年实践“锻造”出来的保险管家式服务

2021-04-07

如果说产品决定了一个企业的下限,那么服务则决定了一个企业的上限,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代,服务不仅是企业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手段,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因此,自成立以来,百年人寿就确定了“悦客户为服务”的企业理念,从“全程关爱理赔服务模式”到“服务领先战略”,百年人寿一直的服务的路上不断探索深耕,近日在保险服务十二年实践基础上,百年人寿推出保险管家式服务,以“英式管家”服务理念实现自身服务的再次升级。

 

服务已成激发险企发展“内生动力”

“所有行业最终都趋向服务业”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近年来在“严监管”的政策下,保险行业不断发展,正在稳步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逐步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过渡。此外,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保险消费意识的觉醒,都对保险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在产品上推陈出新之外,服务也成为险企开疆拓土的“内生动力”之一。

 

在这一趋势下,保险市场的竞争从以产品为核心的单维竞争到以覆盖产品、服务、品牌等因素的多维竞争,其中客户服务备受瞩目,成为险企打造核心竞争力、制胜未来的重点领域。因此,诸多险企都将服务作为重要战略重点,聚焦客户需求,通过科技赋能和精益管理,实现服务方式创新和服务品质升级,回应市场与用户需求,提升消费体验和客户满意度。

 

精耕细作十二年结出实践硕果

作为专业的保险公司之一,百年人寿紧扣时代脉搏,自成立之初就秉承“悦客户为己任”的服务理念,制定了“服务领先战略”,推出“全程关爱理赔”的服务新模式。历经十二年的服务实践之后,百年人寿于近日再度推出“百年管家”服务模式,以“HOT管理理念”重塑保险服务。

 

在此理念的指导下,百年管家实现了八大服务创新。在保全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加简单快捷的“一对”定向服务;在信息推送上,百年管家整合多网平台确保您的信息通畅新契约多入口强引流项目方面,百年管家会主动“加你为好友”在线回访项目上,百年管家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回访服务理赔在线报案也实现了升级,“一个电话,搞定理赔”,理赔报案更加便捷服务旅程项目上,百年管家推出了有温度的服务旅程模块做有温度的保险服务,给您更多的温馨关怀实现保全在线办理,客户不必担心保全程序繁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实时一体化线上保全办理服务。

 

“百年管家”一系列举措说明,“百年管家”已经突破了大众化的机构服务的瓶颈,而是将管家精髓的私人服务带到每一位客户身边。这意味着,“百年管家”再是低频、单次交易性质的“小服务”,而是关注客户保单全生命周期,全触点的客户体验的高频、互动型的“大服务”,为“百年管家”成为全方位、有温度的专属保险服务品牌体系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分析认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险企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必须构建以“产品+服务”的双核心发展模式,谁能在产品上出新,服务上提质,就能掌握发展先机,赢得未来。百年人寿在保险服务上不断推陈出新,逐渐走出了一条具有百年特色的发展路径,不仅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也将为行业服务探索提供了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