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百年 关爱永恒

百年人寿全国统一客服专线 95542

续期交费注意事项

01
请您按时在指定账户上存入足额续期保险费,并保证账户余额不少于10元。我们在应缴日后、宽限期内进行转账。
02
处于转账收费过程中的保险合同,不能申请涉及保险合同交费信息变更的操作,例如:投保人姓名变更、投保人变更、年龄性别错误更正、职业变更、交费账户、交费金额、减保、减额交清、交费年期变更、迁移、红利选择权变更等。
03
为保证保险合同的有效性,选择分期交纳保险费的投保人应按时交纳续期保险费。如果未按时交纳续期保险费,被保险人不幸在60天的宽限期内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但在给付保险金时将扣除欠交的保险费;如果未按时交纳续期保险费,被保险人在宽限期后发生保险事故,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此时保单失效,被保险人将无法得到保险保障。
04
在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后2年内,投保人可以申请恢复合同效力(即"复效"),公司在对被保险人的情况进行重新审核后做出是否同意复效的决定。如果公司同意复效,在双方协商一致、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及利息后,保险合同效力恢复。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后2年内双方未达成复效协议的,公司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缴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