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推出康惠保(2020版),金秋出击江湖维稳战

2019-10-08

最近这段时间,单次重疾险的PK可热闹的很,算下来平均每个月就有一款热销产品升级,平均一周就出一款新产品。

更新换代这么快,哪个保险公司都不敢懈怠,稍不留神可能就被别的公司超过去了。百年人寿更是为了稳住自己在江湖的位置,麻溜推出了康惠保(2020版),百年能否靠这个产品完成维稳战,还得看看产品怎么样?

康惠保(2020版)产品形态

 

 

投保年龄:28天-55周岁
职业限制:1-6类
核保情况:可智能核保
保障责任:35种轻症、20种中症、100种重症责任,可附加身故、癌症二次赔付及重症豁免、特定疾病保障
保障时间:70周岁/至终身
 
康惠保(2020版)产品特点

 

基础保障责任稳妥

 

重症责任有加成

 

康惠保(2020版)合同保障责任覆盖100种重大疾病,投保后的前十年得重疾可赔付基本保额150%;11-15年赔基本保额135%。

 

 

举个例子:
假如隔壁老王在自己30岁的时候给自己安排上了康惠保(2020版),保额是10万。
在他38岁的时候得了重疾,满足赔付条件,那他可以拿到的赔偿金10*150%=15万。

 

包含中症责任

 

康惠保(2020版)合同约定的中症疾病有20种,对疾病没有设置分组,最高可赔两次,赔付的比例是基本保额的60%。

 

轻症责任会长大

 

康惠保(2020版)轻症责任涵盖35种轻症疾病,不设置分组,最高可赔3次。
赔付的比例是随着赔偿次数增加的,第一次35%、第二次40%、第三次45%。

 

康惠保(2020版)这次也换了个玩法。在赔付中症疾病或轻症疾病保险金后,还可获得中轻症后额外重大疾病保金,只能给付一次

 

解释一下,如果被保险人已经获得合同约定的轻症或中症责任的赔偿金后, 在该轻症或中症确诊日后经认可的医院确诊初次患上一种或多种本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满足合同的重大疾病责任的赔偿标准,被保险人除了能够获得重大疾病保险金的赔偿金,还能拿到中症或轻症疾病后额外重大疾病保险金(基本保额的25%)。

举个例子:
假如隔壁老王在自己30岁的时候给自己安排上了康惠保(2020版),保额是10万。
他38岁的时候得了合同约定的症疾病,拿到赔偿金后,没过多久确诊得了重大疾病,那他可以在拿到重疾责任赔偿10*150%=15万的同时,还能有10*25%=2.5万的中轻症后额外重疾赔偿金,总计获得赔付金=17.5万。


也就是说,赔付了中症、轻症责任,已经赔付一次,之后确诊重大疾病,能得到赔偿金=重疾责任赔偿金+中轻症后额外重大疾病赔偿金。

可附加特定疾病保障

康惠保(2020版)还可以附加特定疾病保障,男性特定疾病13种、女性特定疾病增加至9种(额外赔付50%基本保额)、少儿特定疾病增加至10种(额外赔付100%基本保额)。

如果被保险人为成年人,满足赔付特定重疾的条件,除了可获得重大疾病保险金的赔付,还能获得本合同基本保额的50%特定疾病保险金的赔偿,这不就相当于得了两份赔偿金吗?

若被保险人为少儿,满足赔付特定重疾的条件,除了可获得重大疾病保险金的赔付,还将得到特定疾病的赔偿金,也就是本合同基本保额的100%。

 

可选癌症二次赔付及重疾豁免责任

 

 

康惠保(2020版)根据过往的重大疾病的理赔经验,在产品责任设置了可附加癌症二次赔付,首次罹患癌症,再次罹患癌症的间隔期为3年; 首次罹患非癌重疾,再次罹患癌症的间隔期为180天,赔付的比例是100%基本保额。

第二次确诊的恶性肿瘤包括以下情形:
(1) 与前一次恶性肿瘤无关的新发恶性肿瘤;
(2) 前一次恶性肿瘤复发、转移;
(3) 前一次恶性肿瘤仍持续。

而且附加癌症二次赔的责任还包含重疾豁免,如果被保险人不幸得了重大疾病,满足合同约定的保费豁免条件,保单的未交保费就不用再交了,算上中症+轻症的保费豁免,被保险人保费豁免责任这就配齐了。

可附加投保人保费豁免



投保人作为掏钱的大佬,如果不幸得了疾病,缴费能力不足,那被保险人的保障就会受到影响。

康惠保(2020版)可以附加上投保人保费豁免,在投保人不幸发生身故/全残/重症/中症/轻症的情况下,并且满足合同的约定的豁免条件,那保单的未交保费就不用再交了,被保险人的保障依然有效。

保保的看法是,是否有必要附加保费豁免责任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情况考虑,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朋友,额外购买保费豁免实际上也不是很便宜。

投保方式灵活,多种组合可选
康惠保(2020版)在产品设计上把身故责任、癌症二次赔付责任及重症保费豁免、特定疾病保障责任以及保费豁免责任设为可选责任,根据用户的需求可自由组合,预算允许的情况可以多选一些保障责任,给自己的风险兜底。

 

对老客户十分友好
百年的产品走的是亲民路线,像之前推出的康惠保产品就深得用户心,不少用户也在观望百年的动态,静等新产品推出来加保。

 

 

用户如此忠实,百年也是看在眼里的,百年对老用户也很友好了,摆出来了态度,百年的老客户复购这款新产品-康惠保(2020版),只要之前标体承保没有理赔的老客户,最高可以买50万。

 

性价比高费率情况如下表所示:

 

 

以30周岁的人,投保10万保额、缴费期30年,保到终身为例:

 

 

只选择基本保障,无附加责任的话,男性每年需要1053元的保费,女性每年需要969元的保费。

 

 


在基本保障责任上附加癌症二次赔付及重症保费豁免,男性每年需要交1132元,女性每年需交1136元的保费。

 

 

无附加其他保障的价位抗打水平跟附加上癌症二次赔付责任相比,附加癌症二次责任及重症保费豁免的性价比更抗打。 

 

 

有重疾就医绿通增值服务

 

用户投保的重疾保额达20万,就可享受重疾绿通服务,保额越多,能享受到的服务内容也就越多,具体内容可参考下图。

 

 

产品对比

 

(戳图可放大)
保保选取了健康保2.0、芯爱两款产品跟康惠保(2020版)做了对比,百年的这个新产品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基础保障水准高,中症、轻症责任可给重疾责任加码;

 

 


性价比高,无附加其他责任几款费率相差无几,附加上癌症二次的保障,保费就很实惠了;

 

 

投保灵活,保障责任可自由组合,周到细致;

 

 


记挂老客户,对老客户很贴心。